爱过,不悔

全职,叶受。不介意的话,可叫我小梯子。

【喻叶】守望西游 【上篇】

【前情提要】


上回说到喻文州和周泽楷两人为了弥补各自在第一次世邀赛中的遗憾,常日和叶修一起训练、进步,以至于两人成为第二次世邀赛夺冠的大功臣。第三次世邀赛的集训要开始了,与叶修已经成为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喻文州和周泽楷都打着自己的算盘,赛季一结束就提早来到了集训营。不料众人都被黄少天拉去玩了一款西游记主题的团队作战对抗游戏的公测。叶修、喻文州、周泽楷、黄少天、方锐一组,控制的角色依次为唐三藏、沙悟净、白龙马、孙悟空、猪悟能。而韩文清、王杰希、孙哲平、张新杰、肖时钦一组,控制的角色分别为牛魔王、铁扇公主、红孩儿、白骨精、蝎子精。


如果叶修这一生是个恋爱游戏,而你帮叶修选择了喻叶路线,那么叶修会听取喻文州的建议,玩牛车运送模式,而不是听取周泽楷的意见玩据点争夺。结果如何?


现在前往喻叶主线分支……

 



【上篇】


 

“大家说你们不够攻啊!加油!这局攻给大家看看!”正帮着直播的苏沐橙用调侃的语气轻松地总结了一下满屏的弹幕。

 

确实,比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局,各方都是一输一赢。陈家庄这图,易守不易攻,地形复杂,以致这两场都是进攻方输,防守方赢。现在又轮到叶修队进攻,韩文清队防守,用已有数据来预估,叶修他们的取经队这次胜率不高。但输赢这种东西,不到最后谁有说的准呢?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进攻方据点内,黄少天操作着孙悟空已经把破庙内能破坏的东西都破坏完了,还是静不下来,好似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一般挥舞着金箍棒跑来跑去。方锐也学着他有如多动症儿童一般的大师兄,指使着猪悟能跳过来滚过去。

 

 

庙门是唯一的出口,周泽楷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前,操作着白龙马用右手握紧九曲长枪于头顶,做出投掷预备状态,就等待门开的那一刹那。

 

 

喻文州让沙悟净静静地站在大门旁边,透过已经破烂不堪的小窗,观察着外面的动静。

 

 

叶修不知道怎么跳上去的,竟然让唐三藏卡在门框上方,透过腐烂木墙露出的洞口注视着对方的状况。

 

一!

 

开始进攻。

 

门开,一个身影探出门外。此人刚刚跨出门槛一步,即刻被包围在从小庙上方涌下有如烈焰瀑布般的火光之中,正是孙哲平操作着的红孩儿所使用的技能 -- 三昧真火!虽然CD长,但是这是对方队伍里输出最高的招式之一,被喷到了就等着回复活点观战十五秒吧。

 

火焰退去,显露出的竟然是一座金钟。孙哲平心中大叫不好,正要起身跳走,却见金钟一闪化作一只金光巨手向他伸来。这如来神掌擒拿式的使用者,好似可以看到他的逃跑路线一般,即使他已经做好了躲避准备,却还是被抓得叫那一个准!

 

还未等到孙哲平大脑反应过来,他已经能被拉到了毫发无伤的唐三藏面前。被擒拿式捉到的人是有五秒昏迷状态的,完全只能任人宰割。操控的角色昏迷中,孙哲平无法操作,但是却看到另外四个身影冲出门外,奔向目标点。他本想告诉队友小心,但是因为收到了叶修的私聊被分了一下神。

 

[私聊][叶修]:“我说老孙,你胆儿挺肥的啊?”

[私聊][叶修]:“让孩子一个人来我们门口浪!”

[私聊][叶修]:“双手离开键盘的解放感怎么样啊?”

 

看来叶修的口头挑衅技能释放的比擒拿式起手还要快!

 

叶修挥舞着法杖对着红孩儿的头部一顿暴打。即使行凶者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唐师父,被打到头还是万分痛苦的。红孩儿的血条直线下降,几乎残血。

 

[私聊][孙哲平]:“滚蛋!你墙外长眼睛了吗?怎么看到我的?”

 

孙哲平一想,他在这里拖住了叶修,另外一边4V4,对他们这已经做好防守准备的阵容来说,应该是优势。就放心地和叶修聊了起来。

 

五秒昏迷解除,红孩儿就剩下一格血,他跳上屋檐企图逃跑。

 

[私聊][叶修]:“那自然是天机不可泄露。”

 

就在孙哲平疑惑为什么叶修不直接干掉自己、反而是在跟自己废话的那一瞬间,背后金光闪烁,如来神掌又向他袭来。这掌却不是擒拿式,而且是将他向前推进,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撞上了正躲在对面墙头狙击中的蝎子精,直接把两人推落山崖,掉入了旁边的通天河。

 

还没等无辜躺枪的肖时钦骂出声来,战斗就瞬间就从5v5变成了5v3。

 

“漂亮!文州这个小报告打的,我给你一百分!不怕你骄傲!”开场即获得双杀的叶修在队聊语音中亢奋地说道。

 

“嗯,不骄傲。”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顺便操作着沙悟净给叶修师父套了个减伤。

 

原来是喻文州探到了肖时钦所操控的蝎子精的匿身之处,告知叶修。而叶修之所以留下来红孩儿的一格血,就是知道招式距离不够远,单放的话到了肖时钦那里估计已经没有什么力度了,最多把他推下屋檐。但是如果加上红孩儿飞出去冲击力,那就能够打飞他们了。

 

叶修能用低攻击的防御性英雄一开场就灭了两个高攻角色,这让直播间的观众们都沸腾了!他们嚷嚷着:瞧瞧!不愧是战斗法师!斗神是叶修不是账号卡!

 

在有人数优势的状态下,叶修他们的取经组毫无压力地站下了第一个据点,掩护着NPC陈澄和他的两个孩子陈关保和一秤金上了牛车。运送开始!

 

山路向下,路经密林,虽然没有了在山顶上那种随时可能被推下山崖的危险,但是路途曲折,可见度很低,谁知道下一个转角会不会就是埋伏,杀出来一大波人马。

 

黄少天硬是把攻击型角色孙悟空用成了游击型角色,穿梭于密林之中,绕到敌人身后给上两棒,但是并不恋战,只要看到敌人一分神、一转身来对付他,他就跃起,架着筋斗云逃之夭夭。

 

而方锐控制着猪悟能走在前方,每次在大师兄出手干扰的时候,重点骚扰敌方的“软柿子”。什么白骨精啊蝎子精啊,这种脆皮的角色,如果被他的九齿钉钯勾到,拉进取经队的攻击范围内,那几乎就是一命呜呼了。而他自己呢,皮糙肉厚的,即使被打掉血,也可以暗搓搓的躲起来吃一个自带包子,马上就可以恢复三分之一的血。

 

周泽楷站在了车顶,当起了狙击手,投掷着会像变魔术一般回到自己手上的九曲长枪,一射一个准。而喻队长随车走,一边指挥战局,一边清理路上肖时钦布下的陷阱。叶修坐在车上,悠闲地当起了远程补助。见到韩文清的牛魔王就马上推走,而见到韩文清以外的就马上抓来车上,和喻文州与周泽楷二人一起迅速的清理掉。

 

就这样,牛车一路有惊无险,取经组众人总算是快要看到这羊肠九曲的山路尽头的曙光。但是现在还不是放心的时候,就几步路的功夫,方才茂密的树林变得死气沉沉的,树叶和鸟兽一起不见了,牛车碾过路上散落着的腐烂树枝与落叶上,咯吱咯吱地作响。

 

这游戏为了让玩家能精确的听到敌人的脚步声,比赛中并没有背景音乐,但是为了制造气氛,却是有很丰富的音效。方才在林子里的时候,鸟兽的声音不断,虽然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但是现在的鸦雀无声更令人感到不适。

 

忽然,一阵低泣般的风声从前方传来!

 

“…………!”叶修倒吸了一口凉气,动静挺大,队聊里的众人都听到了。

 

“嘿嘿,老叶,多大人啦,你还怕这些?来来,别怕,少天大圣照着你呢!”黄少天得意的笑。

 

“不是……有人打我手机。谁啊,这时候……”叶修的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开了静音还震动的,那估计就是熟人来电了。

 

“叶修!小心!!”喻文州难得略显焦急的声音传来。

 

就在叶修分神,想要腾出手来去摸出手机之际,两道身影直奔站在牛车后方的叶修。正是王杰希控制的铁扇公主和孙哲平控制的红孩儿。

 

王杰希让铁扇公主突然急刹车,转身过来对着在牛车前方的厚血高攻三人组就放了一个大招,她挥舞着芭蕉扇,刮起了狂风。孙悟空,猪悟能和白龙马都受到了小量的持续伤害,但最要命的是,这风刮得让他们三人无法回去和唐三藏与沙悟净回合,就这样把最脆皮的两个支援角色孤立了。

 

孙哲平操控着红孩儿也是二话不说,冲到唐三藏和沙悟净勉强就直接放了一个大招。红孩儿全身变成熔岩一般的颜色,鼻子中呼出的浓烟,然后瞬间被口中吐出的火焰点燃,化为众多的火焰尖枪,向毫无防备的唐三藏射去。

 

叶修手还没来得及回到鼠标上,眼看火焰枪就要射过来了,忽然喻文州控制着沙悟净站在了唐三藏和火焰枪中间,硬是吃了一招,血条见底。

 

喻文州没有犹豫,直接给叶修套了个减伤后就向孙哲平冲去。放大招中的红孩儿身旁都是烈焰,接近的人会收到小量持续火焰伤害,喻文州这完全就是自杀行为。

 

已经所剩无几的血条甚至不给喻文州一个对孙哲平放乘伤的机会,他让沙悟净冲到红孩儿面前的时候,血只剩下3%而且还在下降!

 

头槌!

 

红孩儿陷入了晕眩,大招被打断,他身旁的火焰嗖地一下都消失了,但是在消失前还是燃尽了沙悟净的生命。

 

[比赛][孙哲平]:“又给我搞晕了!你倆怎么一个德行!会不会来点儿新的!”

 

孙哲平才刚刚发出消息,就见到一道熟悉的金光向他袭来。果不其然,金光笼罩中的佛掌将昏迷中的红孩儿抓起,一口气扔向还在煽风中的铁扇公主。是叶修!

 

王杰希看到孙哲平的消息就知道不妙,自己打断了大招,勉强躲过了像陨石般朝着自己飞来的红孩儿,毫不犹豫地用技能乘风离去。而红孩儿则被扔进到了刚刚被压制的高攻三人组面前,羊落狼群也就是这幅惨状吧,死得比刚刚沙悟净还快。一换一,双方都不是太亏,但也没有得到什么太多好处。

 

[比赛][叶修]:“旧的对你挺管用的,不需要新的。”

[比赛][孙哲平]:“你大爷!“

[比赛][王杰希]:“喻队,值得吗?”

[比赛][喻文州]:“正好去回血。”

[比赛][孙哲平]:“我突然开始同情你了……”

[比赛][叶修]:“那就来再多送几颗人头吧!”

[比赛][孙哲平]:“滚蛋!我是同情他们跟你这个不喂奶的一组!”

 

叶修并无意跟死了闲着没事干的孙哲平他们继续耍贫嘴,何况他手机又开始震动了,又有来电。

 

“啧!谁啊!也不嫌烦!”叶修可是真烦了。

 

“该不会是那些家伙玩阴的吧?来电的时间和偷袭的时间正好一致,有那么凑巧?”方锐忍不住问出了心里话。

 

“他们不会那么无聊……”“应该不会的。”叶修和喻文州一起否定道。

 

“我来帮你吧,反正我等着复活。”喻文州转过去面对着叶修说。

 

“那谢谢了啊,右边口袋里。”叶修正好要集中精力来对付第二波偷袭。

 

喻文州坐在叶修左边,为了够到叶修右边的裤子口袋,他用左手撑在叶修的大腿上,作为支撑,用右手从叶修背后探过,伸向装有手机的口袋。

 

好似怕滑一般,喻文州的指肚用了些力,掐着叶修的大腿肉。然而以够不到为由,喻文州又调整角度,这次是掌心用力、有意无意地贴着叶修的大腿向下滑去。

 

“喻、文、州!你的手给我老实点儿!”叶修倒吸了一口凉气,觉得被碰到的地方很痒。

 

“抱歉,再忍一下,等下就好了。”喻文州的声音里却没有歉意,只有笑意。

 

为了够到手机,喻文州几乎趴在了叶修的背上,远处看像是从后面抱住了他一般。

 

叶修感觉到温热的呼吸吹在他的脖颈上,他本能地想缩头,但怕阻碍到喻文州拿手机,不敢动,就那么僵在哪里,却不影响他手上的快速输出。

 

叶修还感受到了略微加速的心跳。是自己的?还是从喻文州的?他有些分不清了。背部、腿上、颈上,喻文州的气息几乎把他包围。

 

感觉过了好一阵子,喻文州才从他身后移开。

 

“接吗?”喻文州问。

 

“不接不接!快点帮我关机!!”叶修不耐烦地催促道。

 

“喂,魏队,叶队不接。我挂了。”喻文州对着电话说。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愤愤地说:“老魏你给我等着!”

 

清理完第二波伏兵,喻文州也总算追上了大部队。牛车运送再开!就快抵达第一个运载目标 --- 陈家庄旧址。

 

陈家庄旧址位于通天河旁,先年因为通天河百年一遇的洪灾,已经破烂不堪,陈家人只得移村于另外一座山上,也就是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运载目标点。

 

未踏入陈家庄旧址,已经不见防守方的影子。不用队长提醒,众人皆知这一定是埋伏在村内。

 

借着月色,喻文州发现村门口竟然有两辆牛车经过的痕迹,其中一对车轮印子是陈澄一家上山去庙里时候留下来的,那剩下的呢?而且看上去方向还是去村外的河岸边,而不是去村内。

 

“叶修。”喻文州在队聊里说了一句。

 

“去吧。”叶修马上理解了喻文州的意图,接管了指挥。他也注意到了,上场玩这地图来明明没有看到这个痕迹,难不成是随机的?这个地图是这次公测新开的,众人等于是在开荒,发现新东西一点也不稀奇。

 

喻文州让沙悟净一路沿着泥泞道路中留下的车轮印子走,很快就追到了坡下的河岸边。此时从他耳机的左耳方向传来了微弱的求救声,他立即赶了过去。

 

只见一个老翁NPC被压在倒塌的牛车和货物下,而牛已经不见踪影。喻文州快速地阅过NPC的解释,总之就是如果救了他,他就会为救了他的队伍开启在陈家村旧址的复活点,但是时间有限,老翁的生命值随着时间经过而不断的下降。

 

这个报酬的价值不菲,喻文州立刻开启了营救。沙悟净双手抓紧了车轮子,开始发力欲抬起牛车解救车下的老翁,然而并没有那么容易。

 

为了用力抬起牛车,喻文州不得不一直连按空格键,按得越快牛车被抬起的速度就越快,但是不小心慢了就会让进度倒退。看着屏幕上的进度条,以现在的他的手速,差不多还要再按二十多秒。

 

还真是个体力活,喻文州想。

 

其实这对职业选手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就这么按着空格,还意外地挺让人放松的,喻文州一边看着比赛频道里黄少天与孙哲平互喷垃圾话,一边想道。但是突然在各种无营养的垃圾话里蹦出来一句话,刹那间就让喻文州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比赛][王杰希]:“喻队,手累吗?”


喻文州稍微调整视角,看到王杰希操作的铁扇公主静悄悄地站在不远处的岩壁之上,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

 

这河边地形崎岖,除了有牛车轨迹的这条小路上,周围都布满了大小不一的黑褐色的玄武石柱。这要是从坡上的陈家村旧址往下看,还有些石阵迷宫的意思。

 

喻文州的听力和洞察力,在高手云集的国家队里也是数一数二。但是在刚刚NPC的语音的掩盖下,王杰希操作着因为身材轻盈所以脚步也轻盈的铁扇公主,无声无息的踩着周围的玄武岩石,悄悄地来到了喻文州身后。

 

这就尴尬了。

 

喻文州这是放弃这个任务回头打王杰希呢?还是加快手速在王杰希出手打断自己以前企图把任务完成呢?但是操作着远程控场角色的魔术师王杰希,真的会给他这个机会吗?

 

车下老翁所剩下的血,已经不够再从新来一次了。所以这次如果被打断,那就表示着这个营救任务失败,取经组将不能获得陈家庄旧址的复活点。

 

显然这就是王杰希想要达到的效果。不然他不会在喻文州快完成任务的时候才出声。犹豫中,喻文州没有停止狂击空格,但是也没有提速。

 

就剩下十秒了。

 

王杰希这手,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心脏。

 

喻文州和王杰希也算是老对手了,喻文州从来没有用过心脏两个字来形容过他。喻文州只觉得王杰希被叶修带坏了。

 

叶修呢?叶修很安静。频道里没有他的发言,系统消息也不曾提到过他操控的唐三藏,而他在队聊里也没有出声。

 

只剩下五秒了!

 

喻文州提升了手速,现在放弃了机会就是零,不如一搏!

 

而王杰希也这时候操作着铁扇公主举起芭蕉扇。

 

铁扇狂风!又是铁扇公主的大招!之前喻文州他们已经吃过一次这群攻大招的苦了。被扇到的人会向后飞去,沙悟净抬车的动作肯定会被打断。

 

还有四秒!

 

狂风已经要招呼到沙悟净身上,但喻文州的手速只有提升没有停顿!

 

三秒!!

 

突然间,沙悟净与牛车一起被金光笼罩。

 

[系统]:“玩家[喻文州],完成营救任务。红组开启陈家村旧址复活点。”

 

狂风中,九环锡杖和他的持有者被重重地甩到了一个巨大的玄武石柱上,九个金环沙啦沙啦的作响。

 

是叶修!


评论(1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