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不悔

全职,叶受。不介意的话,可叫我小梯子。

【喻叶】领队与队长 (第一章)

#原作向 #接原文后 #HE #轻微黄→叶 #世邀赛私设满天飞 #战队城市猜测有 


第一章 我是选手


在候客厅的沙发上低头玩着手机的喻文州,似乎是察觉到叶修和苏沐澄走了过来, 自然的抬头微笑点头打招呼。喻文州起身,与两人在沙发旁会和。

“大家都已经先去自己的房间了。”喻文州用眼神看了一眼旁边的电梯间。之后又对苏沐澄笑了笑后并用眼神暗示了一下她身旁的叶修。

苏沐澄像明白了什么一样,也对喻文州笑了笑,转身对叶修说:“那我也要去收拾一下了,晚饭见!”她给了几个礼拜没见的叶修一个短暂的拥抱后便朝电梯走去。

喻文州轻轻地用手托着叶修的腰引导他转至楼梯的方向,在叶修跟着他迈出第一步以后松手:“一起走吧,你的房间就在我的隔壁。我们就在这楼,很近。”

联盟在B市租了一个大厦中的四层楼给国家队当宿舍用。联盟的意思是这大厦下面就是各种餐厅和百货商店,让职业选手们图个方便。这楼每层五间房,够每人一间房。但是有会议室的这层也有一间被改造成训练室的大会议厅,所以这层只有两件住房,供领队和队长用。

“可以啊!忘记点在手速上的技能点原来没浪费,让你给点到眼神交流上了。可惜这在实战中并没有什么用。”叶修装作惋惜地为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然而喻文州忘记点在大神级手速上的技能点其实大部分点在垃圾话防御这个被动技能上。

“可以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吗? 方便以后讨论战术用。”喻文州一边走一边说着,接着他在叶修做出反击以前像陈述事实般继续说道:“叶领队现在这种将要为国争光的身份,不可能没有被硬塞一部手机。嗯,知道你用QQ。有无线网你不是可以第一时间回复QQ了吗?要电话号码是以防你流量被大家的QQ留言刷尽,到时候联系不上。”语落时便走到叶修房间门口了,但是他并没有让叶修进去的意思,站在门口微笑着等待叶修必然的妥协。

叶修见刚刚要用的借口已经被击破,只好一边哼哼唧唧地嘀咕着什么“真是一代新脏胜旧脏”一边认命地掏出新手机。他把手机直接递给了喻文州,然后径自侧身绕过喻文州,开门走入的自己的房间,落下一句:“号码我不记得了,你自己看吧。顺便把你的也帮我加上吧!哦,没设密码。”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也跟着走进叶修的房间坐在了叶修旁边,执行着叶领队给他下达的第一个任务。喻文州输入完他自己的手机号以后,拨了个电话给自己,然后把手机还给了叶修。顺带还给了叶修一个平板。轻声道:“你看看这个。”

叶修接过来以后发现是国际荣耀杂志上对各国大手评论的剪辑整理。

“我想你应该对别人的分析兴趣不大,但是打发时间看看也有些意思。”喻文州说道,顺手从包里又翻出来了笔记本,插上了耳机,自顾自地看了起来刚刚从叶修那里拷贝来的各国高手的视频。

叶修随便应了一句,就看了起来喻文州帮他收集的资料。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叶修房间的沙发上,自己看自己的。除了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两句发表评论,屋子里十分安静。

已经整理好了的苏沐澄看到叶修房门是开着的就径自走了进来,却被静静地坐在叶修身旁的喻文州吓了一跳。她一时间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

“准备好了吗?今晚联盟说要请我们吃大餐。”苏沐澄看到一脸专注的两人,敲了敲已经是开着的房门来引起他们的注意。

“嗯,谢谢沐橙。”喻文州第一个回应。他收起了笔记本和耳机。

“好,马上。”叶修还有最后几页没读完。

苏沐澄走过来抽走了叶修手上的平板,递给了喻文州。“走啦走啦,晚上还要去唱k呢!”

“哎哎哎!差一点就看完了啊我的大小姐。” 叶修觉得惋惜。

“回来再看吧。”喻文州把他的平板放在叶修的床上就向门外走去。

1v2的情况下,叶修也只好妥协。



十四位职业大神吃过晚饭后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店,包了个大间准备唱个通宵。

点歌的时候,黄少天突发奇想:“既然来到B市,那就必须让B市的两个地头蛇来唱个《北京欢迎你》!”

难得一次有很多人复议黄少天的提议。

B市的地头蛇一个指的是王杰希没得跑了,另外一个“地头蛇”就是黄少天现在手指着的叶修。

“我可是H市兴欣战队的,是吧沐橙。”叶修表情严肃。

“就说你敢不敢拿身份证出来让大家看看吧!”方锐大大卖的一手好队友。

“照你这么说代表Q市的霸图二张是不是要唱个方言rap《挖蛤蜊》。小周得来个吴语小曲儿《外婆谣》。” 叶修破罐子破摔开启了嘲讽。

“……不会唱。”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困扰。

另外一边送佛送到西卖队友卖到底的方锐大大已经点好了《北京欢迎你》。

王杰希认命的起身把另外一个话筒递给了叶修,问道:“会唱吗?”

“会会会。”伴随着他敷衍的回答,叶修也懒洋洋的站了起来,走到了大屏幕前面。

3 , 2 , 1……开唱!

“迎接另一个……诶,怎么没有歌词”王杰希才刚刚张口就发现这个盗版MV竟然没有歌词。没有歌词还能不能愉快的唱k了!但是淡定如王队长,既然开始唱了,就干脆把他的吐槽用原调唱了出来。

“废物点心点错伴奏,只能死撑下去”叶修也是会调儿不会词儿。一看没歌词也就随便的跟着调子胡唱了起来。胡唱就胡唱吧,还唱的一脸深情。展现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满级功力。完全不顾后面已经笑得倒地的黄少天等一票人。被点名的方锐看起来十分得意。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这经典的一句词儿,王杰希还是记得的。

“什么什么有了默契,歌词不要在意”但是叶修不记得。

“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王杰希认真的唱着,无视忘词的搭档。

“签约好了在一起,我们唱下去”叶修唱的好像对了点儿又好像十分不对。

“旁边是来拆台的,真的唱不下去”王杰希放弃了,乱唱就乱唱吧。

“给你自己一点信心,魔术师王杰希”叶修十分的进入状况。

“交友不慎既然如此,我奉陪到底”王杰希也渐渐进入状态。

“来几次都没关系,有太多话题”咦,叶修又好像唱对了,又好像没唱对。

“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这里有人声伴唱,王杰希想唱错都很难。

“七个黄金一代,是那么淘气”这里有人声伴唱,叶修想唱错就唱错。

在座的七位黄金一代突然被点名,黄少天那哪里憋得住:“老叶你要唱就好好唱啊干吗拉我们下水你在嫉妒吗嫉妒你就直说啊……”

“剑圣送给你,看他说话不用呼吸”魔术师王杰希,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咏唱技能“垃圾话”打断了剑圣黄少天的技能“废话连篇”。

“埋骨之地刷新成绩”叶修接的很溜,还拉长了颤音。

躺着也中枪的黄少天气啊!一边动嘴一边要动手了:“叶修你大爷我都说了帮你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的事情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看我弄死你!!”

伴奏音乐中是黄少天扑向叶修抢话筒的打闹声。

“还唱吗?”王杰希问。

“过了吧?”叶修也问。

“我觉得唱的挺好的!”黄金一代苏沐澄听的很开心,觉得不能停。

“我之前怎么没注意,你俩原来声音比本人帅,继续唱继续唱!”黄金一代楚云秀也捧场。

“歌词也挺好的。”黄金一代喻文州笑着鼓励着。

“最起码歌词都押韵。”黄金一代张新杰中肯的评价。

“押韵却没营养,你们是来唱歌还是来聊天的。”黄金一代肖时钦还是忍不出吐槽。

“啊……不小心按到下一曲了。”黄金一代李轩手抖了一下。

“做的好啊,李轩同志!”叶修推开黄少天,在李轩的身旁做了下来,一脸欣慰。

“呵呵呵呵……”李轩无奈,只能用傻笑对应着另外几位黄金一代投过来的杀气。

现在跳到了黄少天点的歌,但是刚刚受到了精神攻击的他哪里静得下心来唱。一边嘴上叫着他要点一个叶修唱不出来的,一边选着新歌抱到最前面。

听到歌曲的前奏大家就满包厢的无语。

呼,哈!

呼,哈!

这分明是83版射雕的主题曲《世间始终你好》。

黄少天得意的坏笑。“叶修你不会唱了吧哈哈哈哈这是神曲啊!让我来教你!等下你唱女声啊!”

“谁说我不会唱?”叶修抢来话筒就用起勉强还算合格的广东话唱了男声部分:“问世间,是否此人最嘈。或者,另有人比少天嘈。”

喻文州看到受到惊吓而完全唱不出来的黄少天,笑着伸手拉住叶修手上的话筒,凑过来唱道:“在世间,自有人比此人更嘈。但心脏找不到比你脏。”

“我次奥,不唱了不唱了,换一首!”黄少天只好耍赖皮抢过叶修和喻文州手中的话筒。他还一边抱怨到:“叶修你什么时候会说广东话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会让你看清我的实力。”叶修忽悠人的实力是见不到低的。

“黄少天想唱广东话你还是唱难念的经吧!多适合!”方锐看着一直在找歌又不让别人唱的黄少天不耐烦的催促着。

“唱就唱!队长你陪我唱!”

“好吧。”

蓝雨二重唱认真的唱了起来,竟然还挺好听。

但是唱到“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的时候叶修仿佛在灯光昏暗的包厢里感受到了好几条视线。

这才好不容易正常的唱下来一首歌。大家还以为这一晚都要被叶修带成歪歌大会了呢。


评论(23)

热度(71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